惊蛰

写给阿雨你的。 @桜幸  @雨停了 (还有的小号我不记得了·····看看这两个能不能让你看到吧。)
复健,摸半个鱼。
……然而腿他妈断的够厉害的。写的啥玩意啊。





‖‖‖‖




我十八岁那年冬天,东京飘起了难得一见的大雪。


雪花洋洋洒洒从夜空中飘落,细小冰凌折射着路旁霓虹灯的耀眼光芒。街上充满了喧闹人声,章鱼烧的诱人香气连带着寒冷的空气也似乎渐渐温暖了起来。



我不幸遗失了钱包,饿的半死偏偏犟性子一上来又不想回寝室。只好蹲在一家商场旁边,凝视着对面服装店闪烁着的招牌,头晕目眩的想,啊,天国的爷爷奶奶,赐给我一个菠萝包吧。 





在这种情况下遇见幸村实在是我所不愿接受的事。这家伙漫不经心渡到我身旁,眼帘一掀睫毛轻抖,眼波流转端的是一派幸灾乐祸也不能掩饰半分的惑人风情。他半蹲下身,饶有兴致的询问道,佐佐木同学,需要帮忙吗?



去你妈的帮忙。





细说起来,和这货相识也并不是我自愿。奈何东大法学部说大也不大说小也不小,再加上我俩都是学生会的人,一来二去也渐渐熟了起来。

初见时幸村一身光风霁月,鸢色眸子含了一汪春水,唇红齿白笑起来一派坦坦荡荡君子风度。熟了后才察觉这人心黑到胸腹里的一肚子坏水,偏偏上天好似宠爱他十分也不够,让他哪怕如此糟糕也有着一双清亮亮恰似孩童的招子。





我冷笑着回绝了他还忍不住刺了一刺:“良辰美景,幸村桑一个人在街上逛可是寂寞了才找着一个人就问需不需要帮忙?”


他便唇角一勾露出了一个凉薄的笑容来,呼出的白气静静凝成冰花在他毛茸茸的围巾上:“这么看的话佐佐木同学不是更可怜吗?寒冷冬夜不在充满暖气的屋子里呆着,反而文艺情怀爆棚一个人跑到大街上缩在角落里自虐?”


我被他说的张口结舌怒火中烧又不知该如何反驳才好,只能气恼的盯着他恨不得生吞他的肉饮他的血。


偏生这人还是那一副人间烟火丝毫不侵的表情,眼眸低垂眸光湿湿润润,露出无辜笑容的脸庞沾染不了任何人间气息。


幸村微笑着说哎呀呀既然佐佐木同学你还如此有活力那想必也不需要我做什么了。

评论(5)
热度(3)

© Ephemer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