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

· 考据党,想要收集男神的信息。所以下手了。也会有其他我萨球员的一些有趣的事情,但以我梅为主。

 

· 出处我都会标出来。

· 欢迎指正错误。

 

· 我爱巴塞罗那,我爱梅西,我爱足球。

 

1.他曾想当一个体育老师。他喜欢鸡肉,他最喜欢的书是《圣经》。(《罗萨里奥首都报》,2000.9.3)

 

2.在他最开始寄给巴塞罗那的录像带里,他颠了113下橘子,140下网球,还有29次乒乓球。(《梅西》,吉列姆·巴拉格)

 

3.“他在巴塞罗那第一周,完完全全处于被孤立的状态。他很安静,很内向,十分矮。”(当时梅西身高148cm)——皮克

“他头发有些长,说着柔弱安静的阿根廷语。····他瘦得跟面条一样。我们想,这家伙就是来浪费位置的。”——法布雷加斯

“当他开始颠球时,我们就发现他和其他来试训的男孩不同了。”——法布雷加斯

 

4.梅西刚出生时,体重3.6公斤,身长47厘米(····为什么我要查这个?!)。最开始他的父母决定叫他Leonel,但豪尔赫(梅西的父亲)在前往注册中心的路上认为这个名字昵称Leo感觉哪里不对。于是他临时改成了Lionel,阿根廷人叫它昵称为Lio(可惜这是英语系名字····外国人还是叫他Leo)(《梅西》,吉列姆·巴拉格)

 

5.一岁生日时他得到了自己的第一件球衣,纽维尔斯老男孩的。(《梅西》,吉列姆·巴拉格)

 

6.“他没有和任何人说就做了这件事。有一天他向我们展示了那个纹身(梅西曾在自己背部纹上了母亲的面容),我们当时就目瞪口呆了。这件事他做的毫无征兆。不过身体是他的,我们也没什么可说的。”——豪尔赫·梅西

                                                       (《赢家教育》,西凯·罗德里格斯)①

7.1993年,梅西六岁。那时候他在适应学校环境,卫生习惯,努力程度,自我表达,音乐,写作和体育方面做的都很糟。

 

1994年,在莫妮卡·多米纳的教导下,他依然难以适应学校环境,创意写作成绩糟糕,不够努力。

 

1995年,八岁····进步明显。数学,创意写作,口头表达都很出色,没有糟糕的地方。辛迪亚对他帮助很大。“她就是梅西的影子,他们总在一起。”多米纳说。体育十分,非常出色的成绩。(《梅西:巴塞罗那的财富》,托尼·弗里尔罗斯)

 

8.1996年1月,梅西(9岁)的球队参加了在利马举办的国际友谊杯锦标赛。得到了冠军,但他为了在第一场比赛出厂,他承受了很多痛苦。

“有一天晚上,他吃了些烤鸡肉,结果就生病了,第二天他几乎动弹不得,而再往后一天就是比赛日。”——凯文·门德斯(负责梅西的家庭的儿子)

“梅西当时流着泪,生着病,看起来都有些脱水的症状了。”——加夫列尔·迪格罗拉莫

然而他还是执意要求上了场,他喝了一些等渗饮料,半个小时后他就上场开始颠球了。纽维尔斯队10:0取得了胜利,而他一人打进了8球。(《梅西》,吉列姆·巴拉格)

 

9.”他是一个内心十分骄傲的人。“——阿德里安·科里亚

 

10.梅西在巴萨试训时仅仅触球两次,就过掉了几个人并射门迫使门将进行扑救。这场比赛的结果是有梅西的一组15:0胜利,梅西进了10个球。(《罗宾逊报道》)

 

11.梅西在现场看的巴萨的第一场比赛,对手是桑坦德竞技。巴塞罗那3:1取得了胜利。而梅西拍了一张照片纪念。(《梅西》,《世界体育报》))

 

12.关于梅西的试训:据说当时某些巴塞罗那的教练并不确信梅西的天赋③,不知道要不要签下他,常常当面一套背后又是一套。这些人的名字并未被透露,因为其中某些人依然在诺坎普工作。

而雷克萨奇对当时情况的描述使一切变得更加扑朔迷离:“我受到的典型反馈是:好吧,他实在太小了,适合去踢室内足球或者桌上足球。”但事实上,试训非常顺利。(《梅西》,吉列姆·巴拉格)

13.趣知识:-D:据说罗德里戈是第一个叫梅西“小跳蚤”的人,但梅西一家相信是多年以后一个墨西哥足球解说员(恩里克·贝穆德斯)给他起了这个昵称。但对方从未声称自己是“小跳蚤”这个昵称的创造者,所以至今谁给梅西取了这么一个名字依然是个谜。

14.(记者问到当时梅西想不想离开阿根廷。)

豪尔赫·梅西:他非常想离开。(《踢球者》)④

15.在巴塞罗那考虑着要不要签下梅西的时候,AC米兰,皇马,马德里竞技也对梅西有兴趣。12月14日,距离梅西和豪尔赫来到巴塞罗那已经有十周了。沙利和奥拉西奥争吵后,沙利在一张餐巾纸上写到:“2000年12月14日,当着明格利亚先生和奥拉西奥·加焦力的面,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的技术总监沙利·雷萨克斯承诺,只要先前同意签约的内部人员值得信任,哪怕还有部分反对的声音,我们都会签下莱昂内尔·梅西。”(《梅西》,吉列姆·巴拉格)

以及,另一个版本的15.“还有人们说梅西是在一张餐巾纸上签的合同。呵,那当然不是真的这个故事挺有意思,当做花边轶事也还不错,但梅西的合同是由当时巴塞罗那俱乐部副主席弗朗西斯科·克洛萨签署的。他之所以签署,是有我的授权。”——霍安·加斯帕特(当时掌握大权的俱乐部主席)(《梅西》,吉列姆·巴拉格)⑤

 

题外话:

 

①《赢家教育》(Educados para ganar):这是本很有趣的书,内容是拉玛西亚一些出众天才的父母们的采访,回忆球星们童年www推荐姑娘们看看。

 

②1999——2001年的阿根廷正处于持续了25年之久的经济政策最后几年,根据2011年人口普查结果,4000万总人口当中大概有四分之一的人对阿根廷的社会经济状况感到失望。这驱使他们想要追逐职业化的足球生涯(阿根廷是个对足球极度狂热的国家,有一场比赛人们的欢呼甚至被记录成地震)哪怕对于孩子来说,踢足球也成了一门生意,充满了准职业化的色彩。(1976年阿根廷还发生了动乱)并且,对于那些每天经历挫折,被一次次失败打击的人们来说,阿根廷的球队取得胜利(世界杯)是那几年少数几件能让他们体会到成就感的事。而且,对于很多人来说,那段动荡时间成为足球运动员是拯救家庭的唯一希望。在2000年我们能看见那些小球员都在非常顺从的踢着球的同时还忍受着父母的责骂。【这里大部分内容来源于《足球始于童年》,还有部分新闻报告,我就不一一列举了。】

 

③或者更准确的意思是,他们并不相信等梅西成年后还能继续保持这种天赋,毕竟梅西是第一个这么小就离开家乡来到巴塞罗那踢球的。

④我个人认为这是跟之前阿根廷国内一些大型的俱乐部迟迟不肯给出肯定答复有关。比如河床,“他们说他们会为治疗付钱,但什么也没发生。”(豪尔赫·梅西)

 

⑤_(:зゝ∠)_←这个比较能表达我的心情。所以我想这大概也是梅西自传电影中没有餐巾纸签约那一幕的原因?至今不确定到底是不是有这一幕····为了戏剧性,我比较倾向于有:-D

——梅西(一)   End——

 

 

评论
热度(11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phemer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