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ver Argentina

·激情产物。

·乱七八糟的一堆,与其说是kunssi同人不如说是我个人情绪的发泄,就不打什么tag了,看见了这篇的人就随缘看看吧。(毕竟我的足同粉丝怕是都已经不玩老福特了哈哈哈哈)

·可以的话请听ゆめくいしょうじょ




伤停补时时间定为六分钟。


梅西用手支撑着膝盖,大口大口地喘气,汗水止不住地滴落。由于大量的剧烈运动他已经开始出现了轻微的耳鸣现象,但此时此刻已经顾不了这么多了。阿根廷十号动作粗鲁地抬起手臂往脸上一抹就算完事,接着继续迈开步伐跟随队友大步向前跑动起来。还有六分钟,他想,还有机会。


看台上有巨大呼喊声一阵阵传来,此起彼伏,像海涛一般永不停歇永无止境地在耳畔震声回响。梅西的视野范围边缘涌现出分割成无数小块碎片的拥挤在一起的蓝白色块,如同打过马赛克一样混淆在一块不太真切——“Now the earth was formless and empty,darkness was over the surfaceof the deep,and the Spirit of God was hovering over the waters.”①他突然想到这句话,尽全力扯动嘴角笑了笑。耳畔心跳鼓动如雷鸣,热血在血管中奔驰沸腾着,汗水模糊了视线。身穿蓝白色球衣的十号已经什么都看不清了,现在他眼中只有那一颗小小的皮球,还有绿莹莹的草地和同样模糊成色块的队友和对手。而不远处巨大显示屏上白色的“4:2”则亮到刺眼让人不愿去多看一眼。


他没时间也不愿去思考什么“我们会真的输球吗?”这样无聊的事,梅西只能跟随直觉向前跑动着,努力去寻找那一个微小的转机。除此之外,他别无选择。



 

恍然间他感觉自己像是回到了14年。


那个夏日也有今天这么热吗?他有些记不清了。记忆中只剩下铺天盖地的尖锐口哨声、队友们的眼泪、安静垂落的阿根廷国旗,和高兴到快要发狂的德国队球员。


四年过去了,数百个同样炎热、千篇一律的夏日过去了。


可在同样数百个暗色无边的深夜里他还是会时常陷入梦魇之中,梦中是永恒不变的同伴们因悲伤哭泣而流下的眼泪、对手们快乐的大笑声和静默的蓝白与灿金。一切旋转着,形成了一个无边大的漩涡,而他在这数百个梦魇中只能无助地坠落,无法挣扎。很多次梅西急促呼吸着从梦中惊醒,坐直在床上只能痛苦无助地用手捂住脸,不敢回想过去,也没有足够的勇气面对未来。


世界杯也是,美洲杯也是。


他想,今年也会就这样了吗。



 

然后他看到了阿圭罗。


在一片深蓝和蓝白色块中,只有那个人,唯有那个人是清晰的。即使他们之间隔着三、四十米的距离和七八个法国队队员,也清晰到某一瞬间梅西似乎看见了这个人额间汗水顺着脸颊的弧度快速滑下掉落草地上;看见这个人接到了自己的直塞;看见这个人把它送入网中。



 

——啊啊。

 



有那么一瞬间梅西几乎要落下泪来,在那一刹那他心中涌现出了多少复杂情绪连他自己也说不清。他带着澎湃到快要溢出来的的情感将足球一脚高高踢起,然后站住,叉腰仰头凝视着这只白色的精灵朝天飞去,飞得又高又远,在深色的空中划过一条完美的白亮弧线。“飞吧。”他想,“飞到那个人身边去,飞到球网里去,飞到阿根廷去。”


飞到那个遥远到他几乎都看不清的美好的未来中去。



 

梅西12岁就去了巴塞罗那训练,这导致他在国内并不怎么认识足球方面的同龄人。他生性腼腆害羞,不怎么爱说话,在人际交往中一直都是被动的那一个,和阿奎罗的第一次见面也是如此。


但在和竞争有关的一切中他又是那么的不服输,踢球也好到游戏也好,快输了就拔网线这样的赖皮事也没少做。教练最开始把他俩放一个寝室是为了让这两个最小的孩子能有个同龄人作伴,谁知道麻烦程度没有被教练原本指望着能压压阿奎罗的梅西减少反而直接乘二,某种程度上来说原目标也算是完美超常的实现。年纪小爱玩爱闹,又长身体饿得快,半夜还会偷偷溜出去买薯片等零食结果被教练发现。吵架时也会吵得山崩地裂,所幸两人都不怎么记仇,一起玩一次实况足球就能和好。


梅西并不是没有同龄人的好友,别的不说,在巴萨有皮克法布雷加斯,不踢球的好友也有好几个,但阿奎罗是不同的。他那时已经模模糊糊地认识到了这一点,可能因为这个人体内流淌着和他一样潘帕斯雄鹰的血液,也可能仅仅因为他是阿奎罗,阿奎罗总是不同的。


在足球这条道路上没人能帮助梅西,天才前进的路线总是孤独与独一无二的。他敬重的大哥罗纳尔迪尼奥是巴西人;马拉多纳当然很好,当然很关心他,但那可是马拉多纳;巴萨的小伙伴们也很棒,但是、但是,梅西落寞地想,西班牙和阿根廷是不一样的。



 

05年奥运会前夕,梅西得知自己被入选国家队大名单时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兴奋地睡不着觉。阿奎罗半夜跑来敲他的门,小声叫着“莱奥!莱奥!”比他更兴奋地拉着他一定要跑出去庆祝。两个人不敢喝酒,合计着买了两瓶酸奶,你一瓶我一瓶。都插上吸管后阿奎罗把酸奶举高,一本正经地清了清嗓子:“让我们,在这里由衷的祝福莱奥纳多·梅西先生,在北京奥运会上踢出最棒的比赛!cheers!”


温暖潮湿的风裹挟着少年们的笑声直上千里,手中冰凉的酸奶瓶子上凝结出细小晶莹的水珠,手心里满是黏糊滑腻的汗液。空气中飘来不具名的淡淡花香,虫鸣蛙鸣响成一片。


梅西和阿奎罗躺在湿润的草坪上,短袖后背处已经被露水打湿,他俩却像什么也感觉不到一样开心地笑闹打滚。而后梅西突然安静,像是下定了决心,要说一件很重要很重要的事一样对着阿奎罗悄声道:“KUN!”他还在笑着,眼睛亮亮的,用气声对着他的伙伴说出了他此刻的愿望,他最大的野心:“我想要帮助阿根廷成为冠军!”


“我想让阿根廷,一直一直一直一直一直一直一直一直一直一直一——————直都是冠军!”


“Forever Argentina!”



 

Forever Argentina。


梅西偶尔会想自己是不是真的就像那些媒体说的那样,如今这一切都怪他太无能。这当然不能全说是他的错,理智是这么告诉他。腐烂到根部的AFA也好,无作为的ZF官员也罢。这怎么能全说是他的错呢?但是——他控制不住的去想,如果自己再厉害一点,再出色一点,会不会有另外一个结局呢?


只是永远不会有另外一个结果了,亚军奖杯沉默地陪伴着他。



 

“GOAL——————!!!GOAL GOAL GOAL GOAL GOAL!!!GOAL————!!”


伴随着场内解说充满激情地大喊,场内突然爆炸开来,数千数万人的欢呼声、口哨声和痛哭声缠绕着汇聚在一起响彻云霄,同时出现的也还有那声悠长尖锐的裁判口哨声。


——一切都结束了。他想。露出了一个有些苦涩的微笑。


再怎么被称为是“球场上的上帝”,我也终究不是一个真正的上帝。



 

梅西站在球场中心,对着有所感应回过头的阿奎罗展开了手臂,却宛如一只巨鹰收拢了翅膀。


我还能代表阿根廷踢多久呢。


真不想看见太阳落下啊。



Fin.



①出自圣经。( “地是空虚混沌。渊面黑暗。神的灵运行在水面上。”)


FT:这篇我从你阿输掉、哨声吹响后的三分钟内就拿出电脑开始写……写到现在(。本来一直到前天之前我都还是只有六百多字的,但是前天夏甲第八日的第三场,星稜vs济美,我眼睁睁看着星稜以八局上还7;1的优势在八局下被济美的弟弟们狂敲8分逆转,九局上又拼命扳回来平局,但进入延长后被敲出三分本垒打最终输掉给彻底的刺激了……

说不出话,上一次看比赛哭这么惨还是你阿赢克罗地亚呢。

竹谷DD在最后也拼命比笑脸手势想让大家都能享受在甲子园的时间。

我,老母亲暴哭。

竞技体育想要快乐足球快乐棒球真的好难啊,但还是希望所有人都能打/踢出自己喜欢的比赛吧。

评论(2)
热度(8)

© Ephemer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