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神X你)就谈个恋爱

男神x你第三弹。

第一弹喻文州

第二弹周泽楷

第四弹黄少天





       每当有人问起我男朋友的工作,我回答“电竞选手”时,对方总会露出非常微妙的表情。

       ——“那个男生一定是成绩很差才去做这个职业的吧····”这样的想法几乎写在了他们脸上。

       接下来可能还会有人劝我分手,说什么电竞也吃青春饭,“以后他老了怎么办啊?你养他?他又没学历。”——好像一个人没了学历就没了一切似的。

       心情好的时候我会给他们解释“没,我们计划等他退役了就一起开一家书店养家糊口呗。”心情不好时也懒得说那么多,笑笑就好了。

       ——反正别人也不是真的在意你过的日子。


       我和江波涛刚认识的时候我十六岁,他十八岁。

       初次见面,他那时已经有些名气了。而他对我来说,定义还只是“妈妈朋友家的孩子”。

       父母叮嘱我要好好和他相处,正值青春期的我大大的翻了一个白眼,他倒是一直都温和的笑着,答应说“好”。

       可毕竟之前都还是从未见过一面的陌生人,虽然我也觉得“哇,他的职业好炫!”想要努力和他搭上话,但气氛始终还是有一点尴尬。

       ——第一次见面,也就这么平平淡淡的过去了。


       而第二次见面,是在书店里。

       我选好了我喜欢的书,付钱时一掏钱包却发现它不在包里。我慌慌张张的在背包里摸索着,可完全没看见它的身影。

       我急得面红耳赤,后面排队的人都安静地看着我。再一抬头,又看见收银员小姐不耐烦的敲了敲桌子。

       我一委屈,眼眶一下子就红了。

       就在我泪眼模糊之际,旁边突然伸出一只修长白净的手,手中有着一张钞票,耳畔传来隐隐带着温和笑意的干净男声:“她没带钱,我先替她付了吧。”

       我红着眼睛朝这个人看去,发现是江波涛。而他看见我看他,还很有耐心的对我笑笑安慰道:“别哭了,我替你付了,女孩子哭太多会不漂亮的。”


       多么温柔啊。


       后来我想,我会喜欢上他也不是没道理的。一个总在你出现麻烦时及时出现帮助你的优秀的男孩子,你又怎么会不喜欢他呢?


       从那以后也就渐渐地熟了起来,几次聊天过后发现对方和自己的品味爱好都很接近,比如喜欢的音乐推荐给他总会得到“诶?我也刚好喜欢这首诶。”的回答,而喜欢的作家也都是同一个人。

       当时真的非常非常的开心,感觉就像找到了世界上的另一个自己。


       熟悉起来后,也努力了解对方的职业。有一次他要随着战队去另一个城市打客场,我闲着没事,心想,干脆给他一个惊喜吧。

       虽然说是惊喜,但那时毕竟还没喜欢上他,更多的都是抱着“我要好好的玩!”这个想法去的。所以我果断的收拾了行李,拖着一个大箱子就上路了。

       哪知道我要去的那个城市竟是如此的民风不正·····刚下车我一摸钱包所在的位置,脑袋就蒙了。

       ·····好的,又不见了。


       后来在一起了,我还曾经和江波涛说笑过这件事,说我怎么每次见你都那么狼狈,看来气场天生不合啊。

       他笑着挠我痒痒,又说,要不是你狼狈了那么一两次,我们就不可能在一起啦。怎么,你还嫌弃我?

       倒也无法反驳,——不过也不想反驳就是了。


       可惜当时的我不能预见之后发生的事,那时满脑袋都是“女大学生被拐卖”之类的新闻,简直脑补的我心惊肉跳。

       那时也是蠢,完全没想到打个电话就好。

       于是蹲在我那个巨大的明黄色行李箱旁边就开始哭。

       江波涛给我打电话过来时我已经脑补到“失散多年的亲人再度相聚,双双抱头痛哭”这一步了。我哽咽着接起了电话,哑着声音说:“喂?”

       对方停顿了一两秒,才用他那独特的微微带着笑意的嗓音说:“听阿姨说你要过来玩,怎么,还没见到我就先想哭了?”


       是江波涛。


       我抹了抹眼泪简直委屈的要死,心想你姐姐我最开始就是为了你才来这里的你还这样·····接着就听见他说:“你在哪?我来接你。”


       后来我想,大概就是在那个整个城市都被无边的暑气和蝉鸣包裹的夏日,在我最无助最茫然的时刻,他逆着光朝我走来,就像小说中描述的天神下凡一样帅气。可能就是在那一瞬间,我隐隐听见了心中花开的声音。

       ——是一种很轻很轻的声音。


       发现自己喜欢上江波涛后感觉自己整个人都变得痴汉起来。会偷偷STK他的微博,会专门开一个小号给他点赞留言,会在发现他和其他的姑娘们走近了互动时难受的在床上滚来滚去。

       冬天圣诞节快要到来时,心想总要送一个礼物吧·····就自己买来毛线笨拙的学着织围巾。

       我之前也没学过这玩意儿,闺蜜们学的时候我还嘲笑说买一条又不贵,什么“满满的心意”真是酸死了。

       ——很多时候,直到你真正的喜欢上一个人,你才知道你能为他改变多少。


       我亲手打出来的成品最后也就是一根普通的灰色围脖,毕竟手艺不过关,也就只能那样。

       我盯着这根平凡的,普普通通的围脖,心酸的想,物似主人型啊·····我不也就是个普通的妹子么。

       还好最后江波涛接过这个礼物时还是露出了蛮惊喜的表情,虽然我觉得他应该是装的····毕竟这根围脖真心平凡。但不管怎么样,哪怕他是装的,我也觉得很开心了。


       日子一天天过去,我和江波涛也就始终维持着一个朋友的关系,我简直被这不上不下的“朋友”弄得想要砸墙,天天气的要喝苦荞茶来养生。

       眼看马上就是情人节,我一狠心,心想,就买个巧克力送他吧。不喜欢就是不喜欢,我也不想在这么梗下去了。

       简直是抱着上战场的勇气了。


       结果情人节那天我还是怂了······

       举着个巧克力我哆哆嗦嗦半天,最后脱口而出的还是:

       ——“日本那边的习俗啦,好朋友这天也要送义理巧克力。你帮了我这么多,我还是勉为其难的送你一个吧。”

       话一出口我就道要遭!义理巧克力是个什么鬼啦!还不如不送!抬头一看他还沉默着一句话不说,简直心塞。


       我煞白着脸不知道该说什么,握巧克力的手劲儿也情不自禁的大了起来。

       然后我就感觉一片巨大的阴影和清新的松柏香气笼罩了我,我慌慌张张的抬起头,只看见因他凑得极近而显得越发干净澄澈的黑色眸子,我甚至能一根根数清他弯长的浓密睫毛。

       ·······还有唇上传来的温热触感。


       我不敢置信的睁大眼睛看着他,正好他也低头无奈的笑着望向我,眼睛里闪烁着某种大概叫做“宠溺”的光芒。

     “可是,”他这么温柔地说道,“我比较希望那就是普通的情人节巧克力啊。”

       我鼻头一酸,大颗大颗的眼泪砸向了地面。

     “好啊。”我听见我努力想要保持镇定的声音在微微颤抖着,“那我等会就买给你吃。”

       他轻轻的抱住了我。

       Fin.

评论(20)
热度(88)

© Ephemeral | Powered by LOFTER